博士眼科視力矯正專門診所--無刀近視雷射、虹膜固定式植入鏡片、白內障人工水晶體置換、角膜塑形鏡片

視力矯正手術術前檢查線上預約免掛號費

首頁>準分子近視雷射相關問題

近視雷射手術常見問題

Q13. 我喜歡從事激烈的運動,適合接受雷射手術嗎?

目前矯正近視、遠視、散光的方式有戴眼鏡、戴隱形眼鏡和準分子雷射屈光手術(LASIK),視個人生活及工作的需求而自行選擇最佳方法。

因為準分子雷射屈光手術是以高科技方法進行矯正,術後可以免除戴眼鏡、戴隱形眼鏡的困擾,而且平均的滿意度可以達到95%左右,所以有許多職業運動員接受雷射近視手術的治療,國內有知名高球選手曾雅妮,國外有老虎伍茲、美國職棒賽揚獎投手馬道斯等等,從事較為劇烈運動的則有NBA的雷霸龍等等。

在美國甚至有對海軍戰鬥機飛行員做官方補助,以提升戰力,而美國太空總署(NASA)亦是同意所屬太空人接受近視雷射手術治療,這些都是需要經常抗高G力的人員,可見準分子雷射屈光手術是可以有效保障術後眼睛的穩定。

所以對於激烈運動的愛好者,並不會受限於此一手術,然而畢竟眼睛是一個較為柔弱的器官,平時的休閒運動或是生活作息本就應該注意避免眼球受到撞擊,有經常從事激烈運動的民眾,則更需要加倍留心,並且要於術前檢查時,清楚說明自己的特殊需求,以利眼科醫師的評估。

視力矯正手術術前檢查線上預約免掛號費
Copyright(C)2013 DOCTOR EYELASER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