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眼科視力矯正專門診所--無刀近視雷射、虹膜固定式植入鏡片、白內障人工水晶體置換、角膜塑形鏡片

視力矯正手術術前檢查線上預約免掛號費

首頁>準分子近視雷射相關問題

近視雷射手術常見問題

Q6. 雷射近視手術是如何麻醉?有疼痛感嗎?

因為準分子近視雷射屈光手術(LASIK)的手術過程中,需要患者盯住儀器上的紅點,所以不能全身麻醉。在手術進行之前,護理人員會對受術者的眼睛以點麻醉眼藥水的方式進行局部麻醉,手術全程中,受術者不會有疼痛感,但過程中仍會有不舒服、壓迫及異物感,只要配合醫護人員的指令即可。

手術完成後,醫師將角膜瓣輕輕覆蓋回去,角膜組織可以自行在數分鐘內癒合,傷口不需要縫線,眼睛也無須包紮。

麻藥的效力大約會持續短暫時間,效力減退後,患者的眼睛會有稍微的異物感、霧視感、畏光…痠刺及流淚,此段不舒服的感覺因人而異,通常大約可在六至八小時後消除。

視力矯正手術術前檢查線上預約免掛號費
Copyright(C)2013 DOCTOR EYELASER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