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眼科視力矯正專門診所--無刀近視雷射、虹膜固定式植入鏡片、白內障人工水晶體置換、角膜塑形鏡片

視力矯正手術術前檢查線上預約免掛號費

首頁>準分子近視雷射相關問題

近視雷射手術常見問題

Q19. 做過雷射近視手術,會提早發生老花眼?

發生老花眼的平均年齡約為40歲,主因是眼睛睫狀肌鬆弛而導致,近年來因為科技產品的過度使用,還有環境變化等因素,造成眼睛過度使用,也有發生年齡下降的趨勢。

因為老花眼其成因和近視、遠視、散光這類屈光不正的現象截然不同,而準分子雷射手術僅在角膜上針對近視、遠視、散光做治療,並未對老花眼治療,所以雷射手術是與老花眼完全無關,也不會因為做過雷射手術而提早發生老花。

然準分子雷射手術因有其方式變化的特殊性,可以量身訂製,所以手術醫師會將患者的年齡列入評估,如發現患者年齡已接近要老花,或者已經有些微老花,會先告知患者有此類情形,經過討論而有雙方共識,醫師在設計治療程式時,醫師會比對近視和老花的相互狀態,在手術時不做完全的矯正,以所保留的近視度數,來調節患者於看遠或看近時的視力品質。

視力矯正手術術前檢查線上預約免掛號費
Copyright(C)2013 DOCTOR EYELASER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