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眼科視力矯正專門診所--無刀近視雷射、虹膜固定式植入鏡片、白內障人工水晶體置換、角膜塑形鏡片

視力矯正手術術前檢查線上預約免掛號費

首頁>虹膜固定式植入鏡片相關問題

虹膜固定式植入鏡片相關問題

Q8. 疑有圓錐角膜,可以做植入式隱形眼鏡(晶片)?

眼睛若是有角膜、瞳孔、虹膜方面的問題,都是無法接受植入式隱形眼鏡(晶片)手術的。圓錐角膜屬於角膜類的嚴重疾病,所以亦是在手術禁制範圍之內。

圓錐角膜是角膜中央變薄向前突出(Corneal Ectasia),讓角膜呈現成圓錐形的一種眼部疾病。會造成視力模糊、視物變形以及夜間視力惡化。圓錐角膜患者的角膜弧度突出而產生的近視以及散光度會有高度的不規則性,因為其屈光狀態的不穩定,所以不合適接受此類手術。

所以術前檢查中,醫師需要特別針對此項進行了解。除了確定受術者沒有罹患圓錐角膜之外,還希望能檢查出是否有潛在性圓錐角膜,檢查的方式是透過角膜地形圖儀(Topography)來觀察患者有無角膜上的特殊變化(Forme Fruste Keratoconus~簡稱FFKC),如有發現疑似圓錐角膜,也不能進行植入式隱形眼鏡(晶片)手術。

圓錐角膜患者的視力矯正方式,通常是採用具有特殊弧度的硬性高透氣隱形眼鏡,以維持矯正後最佳視力在標準的1.0左右。如病症持續發展,惡化到一定程度,則需要接受角膜移植,此部分比例大約是15%。

視力矯正手術術前檢查線上預約免掛號費
Copyright(C)2013 DOCTOR EYELASER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